王美花:台中苗栗首日供五停二 會再增加取水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到桃園,參加大園工業區污水整治發表,針對台中、苗栗,以及新竹、彰化的部分地區,今天開始供五停二的停水措施,王美花也作出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本來是338個點,會有這樣的一個供水的一個地方,那後來就再增加再增加,讓每一個需要用水的,如果在這個供五停二的這個停二的時間,都還是有地方可以取水,那管線末端的部分也有再增加一些供水量,我想大家一起共同克服這樣的一個比較乾旱的情形,我們也會隨時注意,這個目前這個的供五停二地區,它的供水的狀況,我們的同仁都會在那邊。」

另外全台水庫在5月份的時候,供水會更加吃緊,王美花表示,從去年到現在向行政院爭取的1.0計畫經費,以及最近爭取的2.0計畫經費,就是希望在下一次梅雨,或者是豐沛雨季來之前,還是有其他的補充水源。目前也在台中地區發現礫石地質有很多的地下水,經濟部會跟台中市政府合作開挖水井,提供相關用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