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列護送司機員袁淳修骨灰 台鐵同事敬禮交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奪走50條人命,司機員袁淳修與機車助理江沛峰也因公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在事故前,奮力重拉煞車4秒,用生命拯救乘客。今天袁淳修的骨灰,乘坐專用列車回到台中,他的長官及同事也自發前往樹林站「交班」,向袁淳修喊話,任務已經結束。

台鐵樹林站員工:「淳修,樹林站到了,任務結束。」

袁淳修原來駕駛的列車,是由樹林前往花蓮,卻遭逢事故身亡。台鐵局6日中午派出專列,將袁淳修的骨灰,從花蓮運回台中老家,沿途給予高於自強號的最高優先通行權。

列車一路上經過宜蘭站、七堵站時,都有台鐵同仁自發前往月台,對他的犧牲表達最高的敬意。許多同仁也前往樹林站,象徵任務交班,有去有回。最後,列車在下午 4點43分,抵達台中站,現場肅穆凝重,姐姐捧著遺照,妻子捧骨灰,步下專列,也象徵他下班回家,完成最後任務。

而這天一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前往花蓮靈堂,向袁淳修致意。

交通部長 林佳龍:「你緊急煞車鳴笛,盡全力要減少這次事故的傷害,而你自己犧牲了。」

林佳龍表示,袁淳修是因公殉職,將為他爭取行政院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與榮譽。當講到,希望袁一路好走時,林佳龍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就用專列送你回家,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我們會永遠陪你的家人,互相照顧,請你放心。」

家屬答謝要用大禮,家屬跪下答謝時,林佳龍則立即蹲下去攙扶家屬,並與家屬擁抱慰問。

至於另一位罹難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彌撒後為尊重個人宗教與家屬意願,則由神父陪同開車送回老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李涓榕 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