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提案要求交通部 1月內提台鐵改善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在連假期間發生出軌意外,今天是事故後第一個上班日,時代力量和民眾黨,(6日)都召開記者會,要求台鐵改革刻不容緩,而今天立法院會,也通過民眾黨提案,要求交通部一個月內,要說明台鐵工程發包及改善計畫。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默哀開始。」

立法院會開始前,朝野立委先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但這起出軌意外,造成50死,200多人受傷,在野黨紛紛提出究責質疑,強調發包和管理稽核的鐵路局責無旁貸。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 邱臣遠:「重新檢視施工安全的管理作業,全面暫停施工,並清查台鐵沿線的工程。」

時力立院黨團總召 邱顯智:「李義祥擔任負責人的義祥工業社的電話,他同時又是他公司的電話,等於所有的人,幾乎都由他來包,為什麼台鐵,為什麼專案管理公司,會完全不知道這個事情。」

時代力量呼籲,台鐵的改革不能只到交通部為止,應該提升到行政院級的程度。民眾黨則要求交通部在一個月內,說明台鐵工程發包及改善計畫。

民眾黨幹事長 蔡壁如:「一個是交通部應該在一個月內提出,包含有一些台鐵工程發包流程跟施工監督管理的改善計畫,另外一個就是,這件事件裡頭呢,我們承包商的評鑑流程跟紀錄,以及職安跟公安落實的檢討。」

最終,立法院院會通過民眾黨團的提案,要求交通部1個月內,向立法院提出台鐵工程監理改善計畫,而國民黨提出的公決案中,因為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立即下台,在民進黨立委佔多數下,遭到否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