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法5國軍演展開 旨在印太地區遏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5號,美日法印澳五國的聯合軍演在孟加拉灣登場,為期3天直至7日。分析認為,從拉佩魯茲軍演當中可以看到,四方安全會談的成員國正在尋求區域夥伴,以在印太地區遏制中共。

由法國海軍主導的「拉佩魯茲」(La Perouse)聯合海上軍演5日開始。今年除了美國、日本、澳洲都參與外,印度也首度參加。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推特發文表示,「4月5日到7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孟加拉灣,為了達成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理想,與各國強化合作。由日法美澳印五國舉行聯合軍演。」法國方面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拉佩魯茲軍事演習在孟加拉灣展開。計畫:演習、戰術合作、防空演習。目標:訓練共同操作,以確保該區域的安全與航行自由。」

澳新社報導,「分析人士認為,拉佩魯茲軍演預示四方會談成員國正在尋求區域夥伴,以在印太地區遏制中共。」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5號表示,這次演習凸顯在印太地區建立和維持堅固關係的重要性。「拉佩魯茲演習將展示我們夥伴國家的互補能力,也凸顯我們對穩定且安全的印太地區的共同承諾。」

另外,先前有媒體發現,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4號經過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美國太平洋艦隊5號發布新聞稿,證實「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TRCSG)4月4號進入南中國海執行例行活動。這是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2021年部署到美國第7艦隊作戰區期間,第2次進入南海。」

法國結束拉佩魯茲軍演後,還將在25號到27號,繼續與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阿拉伯海舉行「瓦魯納」(Varuna)多國海上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