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擴大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8日決定是否再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台灣今天(6日)實施疫苗擴大接種,開放第一類所有醫事人員施打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觀察擴大開放後,這兩天的施打情況。預計週四(8日)會決定,是否提前擴大接種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總接種人次是17245人,另外昨天並沒有新增任何的,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

台灣AZ疫苗週二(6日)起,擴大施打。開放診所、醫院的醫事人員及非醫事人員,和集中檢疫所人員都可接種。不過,從3月22日開打到現在,才1萬多人接種。第二批疫苗也在上周抵台,增加的20多萬劑疫苗,期效只到5月底。未來是否考慮全民接種?指揮中心表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可能還是會先以,我們前面那8大類的部分,是不是要開到,再開到哪一類為止。我們的疫苗的量,其實也不是太多,那在這個部分還是希望說,先是以這個優先次序的方式來設定。」

莊人祥指出,接種後還要觀察30分鐘,如果有發生嚴重過敏反應要緊急救護,所以還沒辦法開放到全民接種。預計週四(8日)會決定是否提前擴大接種對象。另外,針對AZ疫苗可能引發血栓事件,英國正考慮讓30歲以下民眾停止施打。澳洲、德國、荷蘭及加拿大等,都在審視評估。台灣是否跟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是針對有服用避孕藥,跟接受荷爾蒙治療的人暫緩接種,那這個部分還是希望民眾,在接種前跟醫師討論,評估相關風險後在接種,那這個部份我們會再,持續的在關注這些事件。」

在確診病例方面,台灣6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皆從埃及入境,目前暫無匡列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