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拒東奧.日延制裁兩年 兩韓美日對話契機落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今天6日無預警宣布,不參加7月東京奧運。日本隨即宣布延長對北韓的制裁。南韓總統曾期盼東奧,成為兩韓、美、日等四方對話的契機,如今看來落空。

北韓3月25日試飛飛彈後,4月6日無預警宣布不參加7月的東京奧運;接著,日本宣布對北韓制裁再延長2年,理由包括北韓持續發展核子武器,以及在被?架日本公民問題上沒有進展。

日媒TBS報導:「日本政府決定,針對北韓實施的制裁措施將會延長兩年,內容包含繼續全面停止對北韓的進出口、北韓籍的船隻禁止停靠日本港口。北韓目前依然在進行核武與導彈開發,以及針對綁架日本公民問題的消極態度等等,為這一次判斷延長制裁的理由。」

北韓是第一個宣布不參賽的國家,理由是保護運動員免於受中共肺炎病毒(Covid-19)感染;不過,東奧組委會有幹部認為,不排除是出於政治原因。

阿里?電視台新聞主播:「北韓將不列在今年東京奧運的參加國家名單中,平壤週二(6日)發表在(朝鮮)運動網站的新聞表示,它將不參加即將到來的東奧;以保護它的運動員免受2019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的感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表示,做好東奧會協調,是第一位的,將繼續密切觀察(monitor)北韓行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我們知道你們提到的媒體報導(北韓不參加東京奧運會)。關於東京奧運會的參加,東奧的協調是第一位的;我們將繼續密切觀察(北韓行動)。」

南韓總統文在寅,3月上旬曾期望東京奧運,能否成為北韓、韓國、美國、日本等「四方對話」的契機;看來已經落空。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提及,北韓局勢是美日16日首腦峰會討論的議題之一,有必要分析北韓宣布不參加東奧的意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