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7日列全額交割 邱復生信心喊話:股東別賣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國內土地開發商台開公司,近期傳出經營有重大疑慮,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今天(6日)親上火線,表示公司已經努力五、六年,但受到代墊政府款項拖累,導致遭打入全額交割,對股東很抱歉,不過他也說,有信心台開很快就會再現,喊話要投資人別賣股票。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 邱復生:「先向所有的股東,大概4萬8千到5萬人的股東,表示致歉。留住股票、台開很快會再現。」

台開公司董事長邱復生,神情略顯疲憊,集團去年大虧18.29億,每股賠掉2.41元,財報被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有重大不確定性」的查核報告,公司連續吃下兩根跌停板,股價剩下5.87元,7日更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嚴重影響投資人權益,不過邱復生要大家有信心!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 邱復生:「我們只要出售十億的現金流,我們在第一季就可以回到信用交易。奉勸很多的股東不要賣股票,這是一個不可以、機不可失,危險就是機會,危機入市也是投資最好的方法。」

邱復生解釋,公司旗下擁有25萬坪土地,股票換算淨值就有23元,但是實際上,光花蓮、高雄、台中三縣市,就幫政府累積代墊,多達90多億未回收款項,每年背上大量利息支出,導致現金流出現困難,喊話中央出手協助。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副總經理 鄭綺麗:「地方政府,花蓮縣政府,能夠全力配合銷售土地,我想就能解決目前我們現金不足的問題。事實上台開公司,目前也獲得一些銀行團的一個支持。」

台開2015年股價曾經突破15元,不過近年利空消息不斷,加上老臣先後掛冠求去,台開日前公告,帳上現金1.8億元,不過短期借款36億,長期負債55.93億,總共將近百億元的鉅額債務。邱復生去年開始對外拋售不動產,爭取銀行聯貸舒緩資金壓力,就看營運能否重回正常軌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