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縣市限水首日 美髮店加裝水塔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4月6日凌晨開始,苗栗、台中、北彰化及新竹部分地區,啟動「供五停二」民生限水,在彰化部分,就有美髮業者加裝水塔,並且貼出告示,限水兩天只剪髮不洗頭,也有民眾是到自然湧泉的紅毛井來取水澆花,而台水公司也使用8台水車,提供50個臨時取水站讓民眾取水。

連鎖美髮店員工 VS. 顧客:「缺水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剪,那請問OK嗎?好不然就剪一下就好了。」

每一位上門的顧客都要事先詢問,因為目前配合限水政策,大量用水的美髮業更是雪上加霜,業者表示,限水期間只剪髮不洗頭,若是接到要燙頭髮的顧客才能洗頭。

連鎖美髮店員工:「這個是因為要燙頭髮,所以沒有辦法,一定要先洗過一次。」

1噸的水塔大約能洗5、6個,為了維持業績量只好加裝水塔,原本2顆1噸水塔,加購2顆1.5噸,合計有5噸水量,才能應付臨時來的客人。

美髮業者總經理 陳錫東:「如果政府能夠停一天的水的話,我們的水塔可能,前一天的儲水還可使用,那因為這次停2天的關係,我們必須要再去加裝水塔加購水塔。」

另外為了讓民眾在停水期間能夠臨時用水,台水公司也在停水區域,設置50個臨時取水站,也有民眾騎著腳踏車到紅毛井取水使用。

民眾:「(停水)當然不方便,你要洗澡要沖馬桶都沒水,沒辦法。」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長 曾良琳:「有8台水車,那自己的水車有5部,消防局這邊支援3部,總共有8部水車,平均一天會加水3到4次。」

自來水公司也派出宣傳車宣導停水資訊,並且設置APP讓民眾方便查詢取水地點,希望民眾能夠共體時艱,共同抗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