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飄「4月雪」 竟是缺水導致油桐花早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雲林古坑鄉荷苞桐花公園,清明連假,俗稱「五月雪」的油桐花,提前1個月盛開,白色花毯,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另外在雲科大旁的九重葛,也罕見的繽紛綻放,民眾看得開心,植物專家卻憂心忡忡,因為這是少雨影響,植物出現的「逆境焦慮」,為了求生存,才會一次把花都開完,避免絕種。

雪白油桐花,開滿枝頭,微風吹落花瓣,有如下雪,公園步道,鋪上白色花毯,遊客愜意撿拾落花,排成愛心合影。

遊客:「不錯,花況都還很好。」

遊客:「今年開得還滿漂亮的。」

但清明4月天,乍見油桐花盛開,似乎怪怪的?

聲音來源:遊客:「一般都是五月雪,怎麼會有四月雪。」

雲林古坑鄉的荷苞公園,種滿4公頃的油桐花,已經開了50%多,但「五月雪」提前1個月綻放,真的不尋常!

(聲音來源)雲林縣農業局副局長 蔡耿宇:「下的雨水比較少加上氣溫回溫,所以有提早(開花)的趨勢。」

同樣爆開花的,還有雲科大校門口的九重葛,許多民眾,被21年來最美花況吸引,快門猛按怎麼拍都像明信片,花會開得這麼美,同樣跟缺水有關。

環球科大教授 陳泰安:「這也是因為缺水的原因,所以導致這些花就急著開花,為的是要繁衍後代。」

因為久旱,植物意識到生命受威脅,為了繁衍後代,才努力綻放花朵,美麗的花朵背後,訴說的是物種沉重的無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