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3.7億財產查封!畫面曝光疑偷施工 還原關鍵時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罹難的慘案,肇事的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在應訊時稱是獨自到場巡工地,但監視器畫面曝光,李義祥車上載滿輪胎,根本沒有停工。而外界也關注,在案發後,李義祥是否有在第一時間打電話求助。

運安會委員 李綱:「工程車是在在4月2號的早上,8點49分59秒左右,進入這個工地,那麼他的車上載了很多輪胎。其實在現場,不只一輛車子在這個作業當中。」

運安會公布監視器畫面,事發當天早上李義祥開著工程車上載滿輪胎,但李義祥第一次應訊時卻稱,是獨自到場巡工地。

太魯閣號事故釀成50人死亡,肇事的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是否有打電話求助,引起外界關注。9點28分意外發生,花蓮縣消防局接獲第一通報案電話,是9時31分,對方是一名女性,並非李義祥所撥打,李義祥是否有向消防局報案,檢方表示有待查證,而當地吊車公司表示,約在10點左右接到李義祥電話,他焦急「表示車掉下鐵軌,趕快派吊車來。」

吊車司機(2021.04.02):「(幾點接到訊息)差不多10點左右。(接到訊息的時候知道什麼事情嗎)聽廠商是說,他的工程車滑落到鐵軌那邊撞到火車,(所以是工程車的廠商聯絡你們)對對對。」

而在事故發生後,李義祥一派悠哉地與友人聊天,旁邊的男子身分曝光,是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台鐵表示熊主任9:35接獲李義祥電話,約11點左右趕往現場。而這名熊主任也在第一時間遭到約談。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 俞秀端:「有必要的或是需要加以釐清的,我們都會審慎評估之後,分別進行相關偵查作為。(李義祥他有打電話報案求救嗎)(在這五分鐘當中他有打電話給誰)(有調閱通聯記錄)目前我這邊的資訊,我這邊的資訊並沒有看到,(那他事發後他有打給誰嗎)(第一通電話打給誰),這涉及偵查內容,我不方便告訴大家。」

李義祥為何在連假期間動工,以及事發之後是否打電話求救?也有待檢察官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花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