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再生水廠 5月底日供8千噸 供水台積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台灣水情嚴峻,四縣市昨天啟動供5停2限水,來看到,永康再生水廠,這是全台首座可供高科技廠商製程用水,包括供水給半導體龍頭台積電,目前每天已經可供應2500噸再生水,預計5月底每天可供應8000噸再生水。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台南永康再生水廠,並聽取簡報,永康再生水廠是全國第一座供高科技廠商製程使用的再生水廠,前端污水廠每天可處理2萬9000噸民生污水,經高階處理後生產再生水,賣給南科園區廠商製程用水,再生水是由民生汙水回收經RO處理成本較高。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要感謝包括台積電、 聯電、群創等等這些相關高科技公司,他們對再生水的使用,有人說因為現在缺水他們願意用有人會這樣講,但是我們不是這樣,我們跟他簽約平常就要使用。」

台南市長 黃偉哲:「2013年的時候,規劃的再生水廠,那現在陸陸續續上路,而且把它執行得貫徹,現在才有水可用,那當然現在規劃的,未來包括海淡廠、包括其他的廠,在下一任的政府不管是哪一黨執政都可以有水可用。」

除了再生水,民生汙水回收,經過處理與消毒的回收水,則免費提供給民眾與營建業使用。

內政部長 徐國勇:「民眾可以澆灌各方面這些都可以使用,這些的使用可以減少我們自來水的使用,所以有替代性的作用,就可以讓我們水資源調配更加方便。」

再生水來自於家戶接管的污水,內政部將攜手地方政府,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將珍貴的水資源循環利用,建構永續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