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獨裁政府以疫情為由擴大殘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國際特赦組織今天(7日)公布年度全球人權報告,表示在中共肺炎的疫情下,中共和許多獨裁國家,都以疫情為由,擴大攻擊人權。像是中國的吹哨者李文亮,因為提醒醫護人員穿戴防護裝備而被處罰;香港政府以疫情為由,禁止至少14場抗爭活動,立委林昶佐就表示,如果國際不重視,衍生出來的問題會更多。

立法委員 林昶佐:「我們現在一直在看到,這些比較落後的國家,為什麼都變成中共那一些劣質疫苗,而且藉由疫苗去擴張它們政治實力,去威脅它們的機會,這個正是因為,國際上面人權跟平等的這問題,它沒有辦法確實達到的時候,它就會成為獨裁政府的一個溫床,我們以後要處理的問題會更多。」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也指出,2020年的人權關鍵字,就是中共肺炎和中共,有鑑於香港人權急遽惡化,他呼籲台灣政府應建立明確完整的庇護機制,才是最實質對人權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