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遼寧號行經東部外海 台國防部研判例行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共軍航母遼寧號近日經由宮古海峽,進入南海演訓,共軍罕見聲稱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研判遼寧號是進行例行演練。而今天清晨又有共機闖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派戰機驅離,而同時間,也有美軍偵察機在附近空域飛行。

日本防衛省4號公布訊息,中共航母遼寧號共六艘軍艦,通過日本沖繩外海進入太平洋,中共軍方聲稱是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國軍飛彈部隊因此提升警戒。

立委 趙天麟VS.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這次遼寧號往台灣東部外海,所進行的航行,是尋常的還是不尋常的?」「我們判斷它算是例行性的演練,它在前幾年也都有做,只是行經的路線,有時候從台灣海峽,有的是從東部海域到南海去,這部分的話,其實我們都有掌握。」

對遼寧號動態,美國國防部對此表示,將持續對台軍售,確保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另外,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在4號進入南海,展開操演任務。南海情勢升溫,中共無人機更首次在東沙島上空,進行繞島偵搜。

立委 溫玉霞VS.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我們那邊是有甚麼樣的措施?」「我們在任何防護上,都有做隱蔽跟掩蔽的措施,另外它(中共無人機)主要是監偵型的,監偵型它只是做情報的蒐集。」

而共機頻擾台灣西南空域,7日清晨再闖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戰機升空警戒、驅離,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則發布美軍電偵機同時在空中盤旋,形成美中台三方軍機對峙局面。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台海周邊海空域的狀況,以及中共機艦的活動,國防部都有嚴密的掌握,並且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來做適切應處。」

另外國防部則是公布漢光37號演習規畫,演練戰力保存、整體海、空域防衛,預計在戰備跑道,進行戰機起降演練,同時規畫動員8千名後備人力參與。另外因為疫情考量,今年不會邀請美方人員到場觀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