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施打再開放!陳時中曝棄輝瑞BNT疫苗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疫情,台灣周二擴大開放3大族群接種疫苗,防疫指揮中心今天(7日周三)表示,施打人數只增加1367人,可能因為是連假後的第一天;中心同時宣布,4月12號將再擴大開放到第三類族群接種疫苗,共約61萬人。在疫苗採購進度上,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如果在莫德納疫苗抵達之前,輝瑞BNT疫苗還沒送到,台灣就可能放棄購買BNT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沒有境外或者是本土的確診案例。」

指揮中心宣布7日沒有確診個案,英國、南非、史瓦帝尼解除入住集中檢疫所專案。而從4月12號開始,擴大疫苗接種對象到第二類和第三類,第二類包含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員、衛生單位防疫人員等,第三類則有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等高風險接觸第一線人員,施打目標對象群擴大到61.3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先保障前一批打的人在一定藥效還沒過期之前,大家都打得到第二劑,然後中間剩下這量,就看有多少量,那如果能夠開放得越多,那我們就開。」

COVAX 19.92萬劑的AZ疫苗周日(4日)抵台,陳時中表示,會確保4月10幾號前施打疫苗的人,可以再打到第二劑。而目前國內僅18657人接種疫苗,外界擔心疫苗打不完,陳時中說,沒有做打不完的準備,會積極施打,同時也提到可能棄單德國BNT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跟它(BNT)是mRNA一樣的莫德納疫苗,如果它(BNT)進來的時間,比莫德納疫苗要來晚的話,那坦白講我們這邊還有505萬劑,應該是足敷大家目前的需要,那所以如果超過那個時間,那我們可能就沒有辦法接受。」

至於歐洲藥管局,在近期會針對AZ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特別是腦靜脈栓塞相關等做出建議,指揮中心表示,會參考建議,必要時開會檢討施打對象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