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認重啟中火3號機運轉合法 中市府再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台電公司台中火力發電廠3號機,5日晚間點火,昨晚(6日)正式投煤、併聯發電。台中市府批評中火偷跑,台中環保局5日及6日連續兩晚進廠稽查,昨晚開罰300萬新台幣,今天再開罰2千萬元。台中市府第二度,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移送檢調單位。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則表示,「不希望歹戲拖棚,但更不希望歹戲重播。」

台中市長 盧秀燕:「當備載容量都在10以上開綠燈的時候,為什麼這麼急著要重啟3號機組,每天燒4000公噸的煤,(環保局)證實今天他們已經完成了併聯發電,所以我們會開罰。」台中市長盧秀燕,質疑中火偷跑,環保局5日及6日連續兩晚進廠稽查,再度開罰2000萬,對此台電強調會依法尋求救濟。台電表示,疫情使內需升溫,今年1至3月用電大增3.3%,預計4月後將持續成長;同時,今年水情不佳造成水力發電大減,再加上中火1號機、大潭6-1氣渦輪機等停機檢修或大修,必須調度中3機。但即使3號機加入,台中電廠僅運轉8部機組,仍遵守非空污季機組運轉不超過9部機的承諾。

而對於台鐵出軌事故,盧秀燕出席黎明國小附設幼兒園竣工剪綵暨啟用受訪時呼籲 社會各界一起來幫忙。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是捐給衛福部我已經匯款完成,我相信衛福部一定會善用這筆捐款,所有的捐款人的愛心我相信會妥善使用。」

對於事故現場不眠不休進搶修,盧秀燕也發聲力挺昔日對手林佳龍。

台中市長 盧秀燕:「林部長很辛苦,這個事情也不是應該由林部長一個人來善後,我想我們社會各界,包括我們地方政府大家一起來幫忙。」周三(7日)太魯閣號所有事故車廂已移出隧道,接下來將進行隧道內新軌道鋪設,預計10日試運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