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驚現印度變種病毒 「雙突變體」引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美國加州近日發現了一種新變種病毒,這種病毒3月末最早在印度被發現,讓專家擔心的是,這種病毒株發生雙重突變,或許更具傳染力和突破抗體的能力。

《加州發現印度變種病毒 「雙突變體」引憂》

加州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已經確認加州舊金山又出現了一種令人擔憂的「雙突變體」(double mutant)變種病毒。

據報導,印度政府在3月27號剛剛宣布發現這種新變種病毒,美國則是首次發現。科學家們對此感到擔憂的原因是,這種病毒的基因組成中,有兩個突變體。專家擔憂,該病毒突破抗體的能力可能更強。

不過,加州週二(4月6日)已經宣布,會在6月15號完全開放。

《美國第二例 德克薩斯州禁止疫苗護照》

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週二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使用「疫苗護照」。

他表示,德州已經施打了將近1300萬劑疫苗,但疫苗接種是自願而不是強制的。政府不應該要求民眾,僅僅為了每天的生活,而暴露私人健康信息。

上週,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也簽署了類似的行政命令。

《蒙大拿州長確診 四天前接種第一劑疫苗》

美國蒙大拿州共和黨籍州長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週一(4月5日)證實感染中共病毒,有輕微症狀,會自行隔離10天。

值得注意的是,吉安福特在4月1號,剛剛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挪威郵輪公司致信CDC 盼望重開》

週一,美國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致信疾控中心,表示希望能在7月4號恢復美國航線的運營,同時願意要求所有旅客,在登船兩週前必須接種疫苗。

目前美國航空業和酒店業都已經出現復甦的態勢,而郵輪產業則仍然處於困境。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