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捐款破4.5億 陳時中公布經費使用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太魯閣號事故,台灣衛福部啟動愛心捐款帳戶,衛福部長陳時中周三表示,捐款金額超過4億5千萬新台幣,對比前一天就增加了2億多,未來會公告捐款名冊。而近期也成立了捐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同時正在擬定基本方案,陳時中也說明未來捐款使用的大方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0個人死亡,那這當然是我們會發給一次的慰問金,那另外傷者會根據他傷勢一個嚴重的情況,那給予他一個相關住院,或是受傷,相關的一些慰問金。那家裡面本來是一個家庭的支柱,那他喪失了生命,那小孩可能未來需要就學,等等這些經費,我們也考慮用信託的方式。在這些心理受傷的部分,我們也會給他相關的一些,就可能將來需要做心理輔導的時候,相關的一些經費。」

防疫指揮中心在4日也啟動了,太魯閣事故返台探病奔喪專案,副指揮官陳宗彥周三表示,目前有13人申請專案,包括外國籍10位,中國大陸籍1位,以及兩位本國籍,目前有四位已經入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