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驚變「泥水」!日月潭周邊竟無水可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旱象未解,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探底,日前伊達邵地區許多住家自來水,水龍頭竟流出混濁的「泥水」,立委馬文君6日聯合相關單位協調,將挖水井尋求新的水源 。

打開水龍頭,看見流出汙濁的泥水,民眾直呼太可怕!住在日月潭伊達邵地區的縣議員石慶龍就是受災戶之一。

南投縣議員 石慶龍:「近幾個月來嚴重的乾旱,水位下降非常的,弧度非常的大。自來水公司原來就是,供應自來水來源就是從潭裡面抽取潭水,然後到蓄水池來淨化。」

自來水公司緊急停水搶修,也在該地區定點設置取水站,並且協調挖水井尋求新的水源供應民生用水。立法委員馬文君6日聯合水公司、林務局等單位,到三處地點探勘。

立法委員 馬文君:「希望用應急的方式先鑿井,大概讓我們附近的居民都可以使用,尤其因為這裡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風景點。先鑽探,那到底是不是有水源?我想這就立即可以做,那後續再來補辦相關的這些行政程序。」

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主任 魏金龍:「依照我們地方的需求,改以地下水來供應,那今天的會勘就是要找鑿井的用地。如果能夠順利找到用地,我們自來水一定全力以赴,籌措經費來鑿井,改以地下水。」

伊達邵地區目前雖然恢復供水,但是原水濁度仍然很高,沒人敢喝,有些店家乾脆掛起停水休息的招牌。只盼上天趕快來一場及時雨,解決長期旱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