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不雨 意外種出重達80台斤的巨無霸山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山藥營養價值極高,是許多媽媽們喜愛的料理聖品,但是您見過採山藥嗎?在屏東九如鄉有一位老農民,最近採到重達80台斤的巨無霸山藥,相當罕見。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老農民雙手帶著手套,蹲在在地上挖土,有時還用鏟子小心翼翼的將泥土挖開,直到露出整根的山藥;第一次種山藥的老農民林萬枝開心的說,沒想到一個乒乓球大小的山藥種籽,種了2年,竟然種出重達80台斤的巨無霸山藥,讓民眾看了嘖嘖稱奇!

民眾:「活了這麼多年,長這麼大了,沒有看過那麼大的山藥,真的沒有、沒有!」

老農民 林萬枝:「因為去年我在看它沒有(長)這麼高,我是想說它在長大,這樣也是不慢,就想說再多留一年。因為這個好種,也沒有病蟲害。」

重達80台斤的巨無霸山藥,長得像成串地瓜,相當罕見!巨大體型竟然和台灣久旱不雨有關。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缺少雨水,我們一樣沒有爛掉,長了那麼大,大概超過80台斤。我們也特別在這邊把所有的農漁牧的漁產品、農產品、畜牧產品,全部都一次陳列。」

除了巨無霸山藥,現場還有60台斤的黃金大南瓜,以及罕見的白變體仙履蘭,還有外皮像蒜頭的日本燈籠果,見證農民在農業推展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