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火車9:28鳴笛悼罹難者!迎改革恢復正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死、超過200人受傷,今天8日是罹難者頭七,在事故時間上午09:28分,全台火車都鳴笛5秒,經過事故地點時長鳴一聲30秒,表達哀悼致意。

火車響起長鳴笛5秒鐘, 4月8日,是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頭七的日子,在事故時間上午09:28分,全台灣各地行進的火車都同步鳴笛5秒,哀悼所有罹難者,也向殉職的司機人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致上最高敬意,兩人在生命最後一刻盡力挽救全車乘客的生命。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 黃隆華:「兩位同仁淳修跟沛峰,他們殉職頭七的今天,我們再重啟這個鳴笛,我們希望說他真的是一路好走,放下一切了,然後呢更希望藉由這個鳴笛的動作,來喚醒社會大眾乃至政府高層,來更加重視這個鐵道安全。」

火車駕駛工會黃隆華表示,兩位司機員同仁殉職,是所有線上同仁心中的痛與怕,台鐵員工不怕改革,只希望喚醒大眾與政府能用赤誠的心,來面對台鐵沉痾已久的問題。

有其他司機員表示:「自從事故發生,台鐵員工士氣都很低迷沈重,希望透過鳴笛給司機員、罹難者一種尊重與安慰,而同時這個鳴笛也是要給救難人員、協助修復路況的人員最大的敬意。」

交通部台鐵管理局也在社群平台貼文發表影片,感謝兩位司機員的勇敢,保護乘客到最後一刻,希望將他們的精神延續在鐵道上。

許多台鐵員工也在臉書上留言,「一路好走,任務結束了。」也有鐵道迷留言說,「會繫上黃絲帶上班,非常不捨,心很痛。」「希望台鐵能真正的改革不要再有人命的犧牲 加油!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