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駐英大使館發生「政變」大使被鎖門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週三(4月7日),緬甸駐英國大使館也發生了「政變」,大使覺扎敏被鎖在使館外,副大使奇溫代表緬甸軍政府接管大使館。

週三晚間,緬甸駐英國大使館外部署了多名英國警察,緬甸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被隻身擋在使館門外,無法進入。

緬甸駐英國大使 覺扎敏:「這是一場政變,在倫敦市內,不該發生這樣的政變。」

記者:「但是發生了什麼,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情是怎樣的?」

緬甸駐英國大使 覺扎敏:「你可以看到,他們佔領了我的大樓,我是緬甸的大使,我是緬甸的大使。」

記者:「您給拉布(英國外交大臣)打電話說明情況了嗎?」

緬甸駐英國大使 覺扎敏:「是的,我們在等待指示。」

當天,有民眾在緬甸大使館外舉行抗議,使館的圍欄上系滿了抗議標語和鮮花,祭奠被緬甸軍方槍殺的無辜民眾。

今年3月8日,覺扎敏曾代表全體使館人員發表公開聲明,宣布與緬甸民眾站在一起,並要求軍方釋放被軟禁的前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和前總統溫敏。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還因此對覺扎敏的勇氣表達讚賞。

而與軍政府的決裂促成了緬甸大使館發生「政變」,據知情人士透露,副大使奇溫(Chit Win)與使館的軍方參贊聯手將覺扎敏鎖在使館外,以示驅逐,副大使奇溫也已經接手大使館的事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