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致電力阻美日首腦聲明關切台海.台外長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美日首腦峰會,16日將在華府登場,傳出將發表聯合聲明,關切台海和平。中共外長王毅,在清明假期與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通話,日經亞洲報導,中共傳達訊息就是「台灣、台灣、台灣」,被解讀力圖阻擋美日首腦聲明。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8日回應。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如果中(共)國都認為,美日4月16日白宮共同聲明,提到關切或共同捍衛台灣安全問題,對他們來講是個要極力努力、極力阻止的事情,我們應該外交部也要有所努力。)真的很不適合在這裡討論,我們會盡我們的努力在做。」「聯合聲明一翻兩瞪眼就出來了,大家都可以看的到說,我們努力的成果,是不是能夠告慰於國人。」「對於未來還沒發生的事,我們不合適做任何評論,但你如果回頭過去看,美日2+2(防長.外長3月)共同聲明,跟以前很不一樣的,就是在他們聲明裡面,一大段都是在講區域、講中國,我們台灣台海的和平穩定,對美日兩國來講是很重要的。」

日經報導,王毅與日本外相通話長達90分鐘,是由中方要求通話,之後中共新華社發布兩份相關文件,但裡面都沒有涉及習近平最關切的台灣議題。另外,大紀元報導,日本外相在與王毅通話中,表達了罕見的「強烈擔憂」,要求中共停止入侵爭議海域,呼籲中共改善維吾爾人的人權條件,並停止對香港的鎮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