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七重回太魯閣列車事故地 林佳龍重申負政治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8號)下午,參加完太魯閣號罹難者頭七法會後,重新回到事故發生地,勘查搶修進度,林佳龍表示,已指示臺鐵,成立「太魯閣號事故」權益保障工作小組,未來會比照之前普悠瑪事故的做法,協助家屬爭取賠償、補償金。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成立)這個關懷小組,來對口,對這些罹難者,他的家屬,可能涉及到的一些權益保障,我們要主動的來,為他爭取,我自己心裡面也是希望說,有一個目標,能夠在普悠瑪,那樣事故的賠償補償金的數額,做為一個目標,來替他們爭取。我現階段就是把一切,搶救搶修的工作做好,那政治責任,一定負責到底,那有關於台鐵的改革,在這兩年來我們也進行很多的規劃,台鐵員工所關心的,不管是工作權的保障,還有未來,公司的一個營運的方向,我們目前並沒有要走民營化,但是要強化它的,企業的公司治理。」

林佳龍也表示,目前搶修順利,隧道內清理得差不多,今天晚上之前就可以進入隧道內,鋪設軌道,以及電力設施,預計會花上2個工作天,另外隧道內的安全檢測,以及修復工作,也同步進行,目標4月20號通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