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台積電晶片供中共飛彈研發?經長:無軍事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外媒華盛頓郵報導指出,中國飛騰公司,利用美國技術製造超級電腦,並用在中共軍方,開發超音速飛彈,未來可能瞄準美軍或是台灣,而且報導稱,該晶片竟然由台積電製造,世芯-KY則進行部分晶片設計,外界擔心台灣製造的晶片,竟然用在中共軍隊,對此經濟部也做出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就我們貿易局的了解,世芯公司它都有按照這個規定來申請許可來出口,台積電也都有對它的user,也都有做非常嚴格的管控,這個我們的了解是這個樣子。最終品的使用,並沒有用在軍用品的上面,那所以相關的我們了解的狀況,目前是都有符合我們的國內規定,而且也有符合美國相關的管制的規定。」

貿易局調查,國內台積電、世芯產品,最終使用並沒有用在軍事用途,符合國內的規定及美國相關貿易管制的規定。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補充,高科技貨品管制,目前不定期都會對廠商進行教育訓練。

 

另外,台積電回應,公司恪守所有相關法規,若向受出口管制的特定實體出貨,也有完善評估與審查程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