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提高企業稅 民主黨參議員:不利美國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拜登7號宣布,要將美國的企業稅,從川普政府時期的21%,提高到28%。不過,這個計畫連同黨自家人都不挺。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表示,企業稅提高到28%,將損害美國的競爭力。

7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推出規模2兆美元以上的基礎建設計畫。他表示,最大財源是提高企業稅率。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7):「我們將提高企業稅。之前企業稅是35%,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那太高了。在歐巴馬和我執政期間,我們都認為太高了。...但是上一屆政府把企業稅降到21%。我建議,我們取個中間值,28%。」

拜登還提出,將全球最低企業稅提高到21%。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7):「我還提出一項,針對全球範圍的美國公司的最低企業稅,稅率21%。我告訴你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企業將無法在像開曼群島和百慕達群島那樣的避稅天堂,隱藏他們的收入。」

6號,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接受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採訪時表示,對企業家稅將影響企業留在美國的意願以及就業機會。

前美國總統 川普(2021.4.6):「一些公司離開我們的國家,我把他們帶回美國了,很多公司回來了。他們在美國投資的資金難以置信的龐大。過去由於稅率過高,他們沒辦法把自己的錢帶回美國,所以,他們把錢和全部的工作都留在其他國家。(減少企業稅後)數以兆計的資金進到美國,那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但所有一切,(在提高企業稅後)都將被逆轉。」

5日,民主黨在參議院的關鍵人物──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接受MetroNews電台節目採訪。他明確表態,不支持拜登將企業稅提高到28%。他表示,雖然他支持提高企業稅到25%,但28%的稅率過高,可能會損害美國的競爭力。

(聲音來源)西維吉尼亞民主黨參議員 曼欽(2021.4.5):「如果我不投票支持,那麼它(拜登的基礎設施法案)就不會有任何進展。...不僅僅是我。還有六、七位民主黨人對之有強烈的看法。我們必須具備競爭力,我們不會將謹慎拋諸腦後。」

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和民主黨約各佔50%。彭博社指出,預料共和黨將一致反對拜登的提議,民主黨需要曼欽(Joe Manchin)和其他所有民主黨人的支持,才能拿到51票過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