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水情嚴峻傳「供2停2」?王美花:供5停2最大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災,尤其中南部地區更為嚴峻,日前苗栗、台中已經開始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中部科學園區、工業區,也提升節水率至15%,會不會影響中科廠商,經濟部長王美花是說生產沒有問題,也表示,「供5停2」已是最大管制,可供應民生、產業用水到5月底左右。

台積電派出水車,停靠在台中「勤美之森」建案工地旁,拉起水管向工地取水,科技大廠積極找水源,因為6號起台中水情燈號轉為紅燈,科學園區與工業區提升節水率至15%,外界擔心,中科廠商的生產狀況會不會受到影響?

經濟部長 王美花:「事實上廠商我們都有去了解,那這樣的一個沒有停工,用節水15%,其實生產是沒有問題的。」

但中部地區缺水問題,到清明節後都沒有改善,外傳可能進一步管制「供2停2」,王美花也強調,目前「供5停2」已是最大管制,可供應到5月底給民生、產業使用,而水情遲遲無法緩解,會不會有其他縣市也將進入限水階段?

經濟部長 王美花:「目前為止,我們就是供5停2的地方,就是在中部這個地方,其他地方就是,還在觀望當中,那我們隨時都會滾動式的去檢討。」

不過除了缺水危機,現在連電力供應也遇到問題了嗎,台中火力發電廠日前重啟三號燃煤機組,市長盧秀燕不僅對此表達不滿,也被外界質疑,是否因為發電量不足才會重啟,對此王美花則澄清,是機組的調度維修,而中三機剛做好環保維修,符合環保要件。

經濟部長 王美花:「所以你讓這個,狀況非常好的中三機,維修好了可以上來,然後讓中一,中火的一號機,可以下來做維修,讓它的環保,可以更符合規定,那這個不是一個對中部地區,是好的一個現象嗎。」

王美花也說,會在夏季用電高峰之前,把該修的機組拿去維修,包括讓中火一號機、核三一號機、以及大潭電廠機組去維修,才能在用電高峰時派上用場,強調是調度問題不是缺電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