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台大醫院聯手友達.凌華導入公衛電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疫情持續延燒,醫療院所成為防疫管控第一線。台大醫院今天(8日)宣布,聯手凌華及友達,導入20台公衛電腦。不僅實現智慧醫療,也提升台灣醫療防疫,降低醫護人員及病患在接觸感染的機率。

主持人:「公衛防疫電腦,讚讚讚。」

台灣醫療防疫再升級。台大醫院導入台廠自主研發的公衛電腦,由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大廠凌華、面板大廠友達合力打造。將ICT產業與醫療結合,實現智慧醫療,降低醫護人員接觸感染的機率。

台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先使用在急診處,確實它的效果也是非常的良好。」

衛福部次長 石崇良:「這個公衛電腦的目的就是減少,透過環境物品的接觸,而傳染這個疾病。在政策上會支持,那麼鼓勵醫院朝這個方向,那麼來提升,透過這個科技的協助,來提升協助我們的感染控制。」

生策會副會長 楊泮池:「我們醫療用面板1、2萬塊錢,然後貼個牌子,送到國外貼個牌子,原封不動送回來要賣10倍的價錢,10倍到20倍的價錢,那我們知道這件事情以後,覺得是應該是,反過來讓台灣的面板,特別是在4K、8K的這個面板,趕快能夠跟我們的智慧醫療,站起來。」

台灣面板與ICT產業聞名國際,醫療用面板有5 成來自台灣。但台灣醫院多是以國外品牌為主,楊泮池表示,以台大醫院來說,相關面板使用就有上萬個。在全球防疫的趨勢下,衛福部與醫療相關單位,重視到台廠優勢與研發實力。進一步合作,開發出專門給醫護人員使用的公衛電腦。

凌華科技董事長 劉鈞:「這種ICT的產品,在醫院裡面到處都是,但是卻從來沒有一個,這類型的產品是從醫療的角度,從公衛的角度出發的。(台灣)應該是第一個,從這個角度來設計這個產品。」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在政府的智慧醫療,防疫政策的推動之下,能夠加速導入我們這些,先進的公衛電腦,跟防疫電腦的一個,好的產品。」

別於一般電腦,公衛電腦外觀沒有螺絲組成,也沒有實體按鍵,以減少病菌死角。廠商表示,目前有多家醫院,導入場域做驗證,來幫助醫護人員或病患,降低接觸感染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