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家造假」被判刑花縣府未提報 李義祥繼續標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關鍵人李義祥前科累累,卻為何還能屢屢得標工程?交通部和立委指出,李義祥2015年用小畫家畫圖蒙騙花蓮縣府時,縣府卻沒有通報,其他單位在政府採購網上就查不到李義祥的不良紀錄,加上政府採購法罰的是廠商而不是負責人,李義祥就能利用兩家公司,交叉標案。但花蓮縣長徐榛蔚怒批,是中央要扛責任。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 vs.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李義祥有黑名單,但過去五年拿到近2億工程,要不要開啟政風調查。」

太魯閣號事故關鍵人李義祥,疑點越爆越多!立委質疑,他前科累累,為何還能屢屢得標工程?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如果被判刑就是3年不能標工程,如果其他是1年,如果是有期徒刑,就要公告到工程會網站上,通知所有政府單位,發包不是在交通部,是花蓮縣政府。」

李義祥的義呈營造公司,2015年承包花蓮縣政府工程時,竟然用繪圖軟體「小畫家」剪貼2張假的圍堰圖片,當作工程紀錄照片,被法院依業務登載不實判刑6個月,但工程會報告指出,當時花蓮縣府沒有提報,其他單位在政府採購網上就查不到,讓李義祥能繼續標案。

民眾黨立委 高虹安:「花蓮縣政府為何應報而未報,難道花蓮縣政府覺得,用小畫家偽造一個安全圍籬施作,這個事情難道不嚴重嗎?很大問題就是大家都可以,在這制度裡面踢皮球。」

花蓮縣長 徐榛蔚:「中央應該要扛起大責任,真的審慎好好思考,而不是怪東怪西。」

徐榛蔚將責任丟回中央,高虹安也呼籲,為了杜絕亂象,政府採購法也該重新檢視。

民眾黨立委 高虹安:「(採購法)其實他罰的是廠商,他的對象是廠商而不是負責人,所以李義祥為什麼可以,另起爐灶,用借屍還魂的方式,再用其他公司進行投標。」

李義祥鑽漏洞,鑽出太魯閣號嚴重事故,除了究責,政府更該針對標案亂象,亡羊補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