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Q2供不應求!友達:醫療面板將雙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進入第2季,面板需求持續上漲,隨著最新面板報價出爐,激勵友達、群創股價,雙雙飆上2011年6月以來新高價作收。受疫情催化,醫療面板需求強勁,友達預估,今年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面板的需求,其實在各產品線看到,都是需求非常旺盛,所以在往後看面板缺料問題,在第二季持續擴大,加上成本上揚,4月大尺寸面板持續大漲。根據調研機構預估,與3月下旬相比,各尺寸電視面板上漲約2到4美元、約1.5%;32吋電視面板漲幅約2.7%;桌上型顯示器面板上漲1到1.5美元、幅度1%到2.6%;各尺寸筆電面板上漲1美元,漲幅落在2%到2.7%。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公衛上的醫護上的需求,其實隨著這個疫情之後,大家在這個,各國政府的基礎建設的預算在往上拉升,其實可能還會持續更強的需求出現。」

根據統計,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在全球醫療面板合計拿下過半市占。受疫情催化下,去年第2季呼吸器相關的醫療面板需求強勁,疫苗生產設備的醫療面板需求增加,友達預估,今年醫療面板可維持雙位數成長。不過,目前首當其衝的,就是缺水問題。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這個的確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回收水已經達到95%以上,但是因為整個製造上還是需要非常大的水量,所以我們非常關注,不管是在水車的安排,然後其他外部水資源的取得,也同時在擴展。」

群創方面已進行超前部署。包括擴大投資水回收設備、提前汰換水回收耗材、水車載運用水的簽約與演練等對策。群創表示,目前節水率符合限水目標,暫不需用水車。群創廠區用水及營運,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