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鳳梨銷往香港 黃偉哲期勉顧好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支持台灣鳳梨農,在「香港臺灣工商協會」號召下,1萬公斤台南鳳梨8日啟運銷往香港。對於日前外銷日本等地,出現「黑心鳳梨事件」,市長黃偉哲強調,農民務必顧好品質,並且要求農委會確實做好產銷履歷。

台南鳳梨外銷再傳捷報,8日1萬公斤關廟鳳梨將封櫃啟運銷往香港。穿起鳳梨圍裙,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外銷記者會現場削鳳梨,大口大口品嚐,為台南鳳梨品質掛保證。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一定要求農民要顧好自己的招牌,照顧好自己的品質,千千萬萬不能夠自己砸壞了自己的招牌,所以在品質在安全上該做都要做好,SGS該有的檢驗都要檢驗清楚,然後美味可口,不要產生質變劣變。」

南農合作農場理事主席 吳忠桀:「我們本來在三月份就接到訂單了,三月份為了品質問題,所以我們延到今日才出口,因為現在鳳梨比較甜,品質比較好。(黑心鳳梨?)他們出口的鳳梨熟度不夠,熟度不夠又放太久,所以出現這問題。」

日前,在日本、新加坡出現台灣黑心鳳梨,直接被下架。黃偉哲表示,果農搶收搶快,鳳梨熟度不夠,又沒有做好冷鏈處理,造成憾事,嚴重損害台灣鳳梨的商譽。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種名譽上的損失,我不知道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彌補,所以我覺得這個不是主委說要去補人家12噸鳳梨,心裡的不舒服就可以解決的。所以我希望說,不要老是讓好的鳳梨農或好的鳳梨品質跟著受累。」

據農委會統計,3月1日到4月5日為止,台灣出口中國以外的鳳梨超過5600公噸,有問題的約有100多公噸,農委會正著手解決。黃偉哲呼籲,各地鳳梨要確實顧好品質,做好產銷履歷,才能讓外銷訂單源源不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