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山峰小山村輕旅行 百年古厝故事打動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在賞桐花的季節,走訪雲林古坑山峰小山村,沿途繁花盛開迎賓,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訊,還有百年檜木古厝的動人故事,激發旅人好奇心,而這個位在山裡的小聚落,往來遊客不多,也是去草嶺的要道之一,非常適合週末輕旅行。

樸實的白色外牆、綠色的樑柱和木造的窗框,充滿濃濃古意,這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檜木古厝,第三代主人張和忠,把已經無人居住的老宅自行整修,給就讀山峰國小遠道而來的家庭使用。

山峰國小家長 唐先生:「冬暖夏涼,因為它上面有一個空間,類似樓閣的作法,所以它夏天的時候,它可以稍微擋溫,它把溫度保持之後晚上涼的時候,反而把那個溫度給了我們。」

古厝第三代 張和忠:「料在古坑,用人工挑到這邊來,一百年前大家生活有夠差,還能蓋這種房子,就說我的祖先怎麼這麼棒這麼厲害。」

念舊惜福的張家人,屋內完整保留第二代使用過的物品,也常回來走走看看。

古厝第三代 張和忠:「這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我要出去旅遊,我會拿我媽媽的拐杖, 我會說我帶你出去玩,我是很孝順 ,我父親差不多過世二十一年,每天我會想我爸爸,每天哦,我不講妄語。」

現在正是雪白的咖啡花和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張家前院也有二千棵三十年以上的桂花樹,陣陣的桂花香撲鼻而來,山峰國小的新舊校區雖然規模不大,但有綠樹成蔭又有木造涼亭,遊客來到山峰輕旅行,走訪社區一定可以發現許多的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