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創高.台積電ADR漲 美參院兩黨推重要法案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市場動態,美國勞動市場數據優於預期,聯準會主席 鮑爾,發表鴿派言論,十年期美債殖利率走低,科技股領漲,台積電 ADR週四漲近 3%,標普 500 指數續創歷史新高。另外,外媒報導,美國參議院即將在 4 月 14 日舉行會談,審議《2021 年戰略競爭法案》,以因應中共企圖擴大對全球影響力。

為增強美國競爭力,對抗中共不斷擴大的全球影響力,美國參院下週將對即將推出的《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進行審議。這項法案要求每個聯邦部門和機構都應指定一名高級官員,負責協調與中共戰略競爭方面的政策問題。此外,參院下週還將就《無盡邊界法》舉行聽證,旨在促進美國的技術研發,同時也包含針對中共迫害少數族裔,鎮壓香港以及南海侵略行為的內容。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週四(4月8日)表示,隨著經濟重新開放,支出激增,加上供應出現瓶頸,可能會推動今年物價上漲,但並不會導致年復一年的通脹式物價上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2022年美國的通脹率將為2.25%,略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