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紀念 巧克力彩蛋和藝術品媲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在許多國家都實施新的封鎖措施、或減少對復活節這個基督教重要節日的服務之際,帶您去看看,法國和德國人,怎樣過今年的復活節。

復活節被定在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

復活節之前的星期五是耶穌受難日。教徒們通常會舉行遊行儀式,模仿耶穌當時背負十字架走向刑場之路。

法國巴黎的聖心大教堂(Sacre Coeur Basilica)是巴黎著名景點之一。今年由於中共病毒瘟疫全國封鎖,只有巴黎大主教米歇爾‧奧佩蒂特(Michel Aupetit)一人持十字架。一些修女、牧師、士兵和遊客跟在後面。還有一些教徒們在旁邊為家人和處在瘟疫魔難中的人祈禱。

星期六(4月3日),雖然法國正處於中共病毒瘟疫又一波高峰的全國封鎖之中,但在首都巴黎馬德萊娜(Place de la Madeleine)廣場,法國著名巧克力大師帕特里克‧羅傑(Patrick Roger)的旗艦店裏,各種形狀大小的巧克力蛋擺滿了貨架,人們在商店外排隊等候。

從12世紀開始,人們在復活節的慶祝活動中加入了彩蛋。基督徒們引用?蛋的原始象徵意義,“生命的開始與延續”,來比喻耶穌復活。

從周日開始,餐館、電影院和服裝店都被迫關閉,只有政府認為必不可少的企業才能開放,而巧克力商店排在幸運名單之中。

法國人狂熱喜愛巧克力,平均每人每年食用7.3公斤巧克力,高於歐洲每年5公斤的平均水平。

巧克力大師羅傑(Roger)將巧克力變成了件件精美的藝術品。在中共病毒瘟疫的陰影下,羅傑在巴黎的10家門店虧損了三分之一,約400萬歐元。羅傑表示,是?了愛、給人們帶來快樂而進行復活節彩蛋的藝術創作。

法國巧克力大師帕特里克‧羅傑:

「最終,我們做的一切是為了快樂。至少我們要生存,我並不是說我們將度過難關和成長,但是我們要生存,這是根本。員工來說是至關重要, 我們有50個人,如果我們所做成功,會帶來快樂,人們快樂。而能帶來快樂和幸福,就太好了。」

德國民?則在經歷了漫長的冬季和持續的中共病毒疫情封鎖後,努力為自己在生活中尋找些許色彩。

在首都柏林,居民達里什‧迪那萬迪(Dariush Dinarvandi)5年來經常裝點的自家花園規模越來越大。在鄰居們的幫助下,他的花園裝點起了幾千個復活節裝飾品,人們駐足贊賞,甚至許多幼兒園團體也都來參觀。

德國達里什‧迪那萬迪:「老實說,由於中共病毒,現在不是一個好時期,所以我們想給好人一些樂趣,給他們一個美好的時光,一個讓自己感覺良好的理由。特別是孩子們,(我們想要)給他們開懷的事情。很多幼兒園團體都來了。」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