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365個時鐘全要撥快!夏令時間另類煩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3月28日凌晨,歐洲啟動夏令時間,將時鐘撥快一小時。一位收集了365個時鐘的德國收藏家,因為缺乏人力幫忙,只好提前幾天作業,自己手動一個個調整。

將各式各樣的時鐘,用手指一個個撥快一小時,慕尼黑時鐘收藏家斯泰巴特(Werner Stechbarth)的雙手好忙碌。因為德國在3月28日週日凌晨啟動夏令時間,他必須提前幾天作業,才能將收藏的365個時鐘,全部調整完畢。

時鐘收藏家 斯泰巴特:「以前我還比較忙的時候,我會辦時鐘派對,把朋友都邀過來,在凌晨2、3點之間我們一起調時鐘。但那是我又年輕又帥氣時的事情了,現在我都自己做了。」

現年74歲的斯泰巴特,從航空公司的廚師工作退休。第一個時鐘是母親從墨西哥帶回來的紀念品,之後每次假期結束都會多一個時鐘,一轉眼46年過去,牆上也掛滿了時鐘。

這些時鐘有歐洲馬車風格;或阿爾卑斯山風情;還有巴伐利亞人喝啤酒乾杯的場景;也有全套迪士尼人物。為了清楚聽到咕咕鐘報時,斯泰巴特將每個咕咕鐘的時間,設定一分鐘的間隔差距。

斯泰巴特說,時鐘已經成了他的最愛,只要聽著滴答聲就能安穩入睡。

時鐘收藏家 斯泰巴特:「我坐在舒服的椅子上,關掉所有東西,看著我的鐘,聽它們滴答作響,看著指針走動,我就能平靜下來放鬆,然後我到床上美美睡一覺。」

隨著時間流逝,斯泰巴特6坪大的公寓已經塞滿了時鐘,因此,他停止收藏,只在閏年破例買進新時鐘。而他現在最大的煩惱是:找不到人幫忙打掃,因為之前清潔人員被這麼多時鐘嚇到,紛紛打退堂鼓,以致時鐘上的灰塵越來越多,只能站遠一點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