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太魯閣號事件人為疏失 宣明智籲全民揭弊監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意外,造成5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對此,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天表示,這是不良廠商承包公共工程所犯下的人為疏失,在良善的管理制度健全前,唯有全民揭弊監督,才能阻止這種悲劇再度重演。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最近這個清水事情發生之後,我們發現有很多的問題點,經過大家揭露之後,媒體的這個不斷的盯之後,的確是有動作在改善。」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事故奪走50條寶貴生命,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與向陽公益基金會9日召開記者會,宣明智表示,這是不良廠商承包公共工程所犯下的人為疏失,如果有揭弊保護獎勵制度,讓知道內情的人勇敢站出來,太魯閣號事件不會發生。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要等新的制度建立好嗎?人民的生命是不能等的,所以我建議大家,就是集體找問題點,然後集體去盯,唯有不斷的要求、即時的要求,才能避免災難的發生。」

宣明智還直接點名營建工程公司,在新竹的鐵路相關工程案涉及浮報預算,遭司法調查,但如此惡名昭彰的廠商,今年還是承包下了多項公共工程。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不管你被判有沒有罪,你是脫不了這個關係,但是像這個樣子的公司,它可以不斷的再接新的案子,那最近又接了非常多的政府的標案,我為此感覺到非常的憂心。」

宣明智表示,他提出的1千萬元揭弊獎金,就是鼓勵知道這些工程弊端或安全漏洞的人站出來,不是特別針對哪個廠商或官員,他也不怕因為這樣會得罪人,只要能成功阻止重大公安意外發生,他被告十次、百次也沒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