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戰略競爭法案!美參院兩黨重要抗共法案籲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國兩黨參議員共同推出一項重要法案「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這項法案涉及到與中共的經濟競爭戰略、中共的人權問題以及印太戰略。此外,這項法案還呼籲加強與台灣的伙伴關係,認為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也指出,美臺官員互動不應受到限制。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U.S. 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14號將舉行會議,審議《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 of 2021)並進行投票。

彭博社記者 Emily Wilkins(2021.4.8):「這項法案涵蓋非常多內容,這是一項美國對中共未來政策的全面性法案,包括在基礎建設投資和科技發展方面與中共競爭。」

這項法案長達280頁,涉及與中共的經濟競爭戰略、印太地區軍事投資,以及中共人權問題,例如對涉入迫害穆斯林維吾爾族的人實施制裁,支持香港民主等。

彭博社記者 Emily Wilkins(2021.4.8):「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法案是兩黨共同提出的,由參議院外交關係小組制定。多數黨領袖舒默已經強調,國會要優先通過這項法案。」

這項法案呼籲「優先考慮實現美國在印太地區政治目標所需的軍事投資」表示,國會必須確保聯邦預算要「適當保持一致」,確保與中共競爭的戰略要務。這項法案建議,在2022年到2026財年為印太地區提供總計6.55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資助(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同時為「印太海上安全方案」(Indo-Pacific Maritime Security Initiative)及相關項目提供總計4.5億美元的資助。

這項法案還呼籲加強與台灣的伙伴關係,稱台灣為「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並表示美國官員與台灣官員的互動不應該受到限制。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梅南德茲(2021.3.17):「毫無疑問,思考當今與中共關係的正確基本框架是戰略競爭,這不是因為我們想要,而是因為北京做出的選擇。我們需要清醒且嚴肅地看待北京的意圖和行動,並據此調整我們的政策和戰略。」

這項兩黨法案的發起人分別是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和共和黨籍參議員里契(Jim Risch)。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 里契(2020.12.16):「它們對我們構成挑戰。它們是我們的競爭對手,經濟、軍事上和文化上都是。」「它們相信共產主義,而共產主義確實已經滲透進它們所有領域,包括軍事和經濟領域。」

梅南德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相信,這項努力會得到必要的支持,下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將以壓倒性的優勢批准通過,此後不久參議院全體議員也將給予放行。」

里契也在一份聲明中說,他也很高興該法案包括一個「強有力的、可操作」計畫,以對抗中共對美國大學的滲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