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界衝突升高 德籲俄撤兵.美擬派艦赴黑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近日,烏克蘭東部烏俄邊境的戰火急遽升溫,烏克蘭總統親上火線視察。美國白宮,8日公開表態,對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邊境的行動表達關切。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是親自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呼籲撤回在烏克蘭邊界的軍隊。

烏克蘭邊境與俄羅斯的衝突日益升高,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8日前往頓巴斯(Donbass)前線地區視察,表示烏克蘭政府軍,今年以來,有26名士兵喪命。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1.4.8):「有26位軍人喪生。軍隊盡一切可能,保衛我們的國家,並維持住停火狀態。但是,當我們的士兵受到攻擊,且出現傷亡時,大家都很清楚,軍隊會如何反應。」

2014年開始,烏克蘭政府軍與俄羅斯撐腰的分離主義叛軍,在頓巴斯地區交戰至今。不過最近幾週,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邊境加派軍隊,藉以施壓。美國白宮發言人,8日做出回應,正在關切烏俄邊境局勢。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4.8):「美國正在加深關切,近來俄羅斯對東部烏克蘭的侵略升高的情形,包括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邊境的行動,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的駐軍人數是自2014年以來最多。本週還有5名烏克蘭士兵遭到殺害,這些都是令人深感憂慮的跡象。」

《CNN》報導,美國一名國防官員表示,美方正在考慮派遣軍艦到黑海,協助烏克蘭穩定局勢。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8日則是親自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呼籲撤回在烏克蘭邊界的軍隊。

不過,莫斯科當局日前表示,駐軍是防禦性質,不構成威脅,軍隊部署將維持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