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打中國疫苗後確診攀升!中共奪台友邦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最近傳出中共以百萬劑中共病毒疫苗做籌碼,誘使巴拉圭施壓,與台灣斷交。但這個危機在印度疫苗的幫助下,得以解除。專家認為,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在國內外廣遭質疑,未來它在中南美、在中東,繼續打「疫苗外交」牌,只會越打越不順。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也因此我們看到印度,已經送了10萬支疫苗到巴拉圭,而且前天墨西哥也已經certify,就是說這個疫苗是可以在中南美洲打,所以他們馬上就要開始施打。」

巴拉圭和台灣有63年的邦交關係,3月底傳出,由於巴拉圭亟需疫苗,中共又在南美洲大打「疫苗外交」,讓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面臨極大壓力,執政黨內部甚至傳出是否要繼續與台灣維持邦交的討論。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4月8號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通過與美國、日本等國家的合作商量,最後在印度的幫忙下,成功讓台灣的外交盟友巴拉圭獲得了疫苗。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後續印度應該還是會繼續送10萬支疫苗,這個是整個國際社會,大家在看到我們的邦交國,在面臨政治、經濟、社會的這種壓力之下,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據路透社報導,吳釗燮稍早前批評,中共透過疫苗外交「秀肌肉」,在有5個台灣盟友的中南美洲持續施加影響力。並且積極鼓吹公眾,只要巴拉圭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就可以獲得數百萬劑的中國疫苗,使得台巴邦交面臨壓力。

旅美獨立學者、獨立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而且至今為止,中國的疫苗沒有一個得到了世衛組織認可。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不僅在國內強推疫苗,又在國際上搞疫苗外交,說起來還真有點喪盡天良。有消息報導,香港有12例疫苗反應死亡的,其中11例都是中國的疫苗。」

今年3月,巴基斯坦總統艾維(Arif Alvi)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後,在推特上證實自己確診為陽性。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同樣接種首劑中國疫苗,兩天後確診感染。

4月更傳出,一些施打中國疫苗的國家疫情不降反升,包括巴西、智利、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在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人數攀升。

最近一個事例是4月1號,吉爾吉斯斯坦青年外交官、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沙基羅夫(Bakhtiyar Shakirov)突然死亡。據家屬透露,沙基羅夫死前不久,剛剛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而且是第一批接種的。這個消息遭到中共駐吉爾吉斯大使館否認。

普林斯頓大學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很顯然,以上的這些事實,增加了人們對於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尤其是有效性(的質疑),都在其他國家一一出現,這東西就瞞不住了,不像中國在本國封鎖、瞞住,這瞞不住了,所以基本的數據出來後,現在他的第三期數據樣子不大好看,現在還沒有公佈。」

普林斯頓大學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認為,由於中國產的疫苗有效性比起先進國家落後,它的疫苗外交未來只會越來越不起作用。而且,當歐美疫情獲得控制後,世界各國將會持續就疫情遭受的巨大損失,向中共追責。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林岑心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