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國旅回溫!春季旅展主推「離島、偽出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北國際春季旅展9日開展,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攤位減少,業者還是主攻「國旅市場」,特別是離島行程,像是澎湖花火節,五、六月已經一房難求。

排隊,排隊,排隊,台北國際春季旅展9日盛大開展,整個展場擠得滿滿的,儘管因為疫情,國內許多知名旅行社沒來參展,但國旅行程以及「偽出國」的離島商機依舊很旺。

民眾:「因為不能出國,所以就來看看有沒有國內的住宿,然後可以撿便宜。」

詢問度很高的行程,像是追看金門藍眼淚三天兩夜,從8988變5988元,而另一家,推馬祖3天2夜玩遍南竿北竿,每人11900元,另外,澎湖花火節也很熱門,五六月一房難求,業者已經改推離峰時段。

澎湖旅行業者 李漢榮:「今年回溫度很高喔,花火節現在幾乎都訂不到房間跟機票了,所以說只剩下一些零星的位置,散客這些來服務大家。」

國旅回溫,不過也有旅行社坦言,競爭更加激烈,原本不做國旅的旅行社,為了生存,也推出品質不一的行程。

旅行業者:「對我們來講,可能在削價上,競爭上我們比不過他們,我們只能以專業的行程跟服務,來爭取我們的客人。」

另一頭,縣市政府也來參一咖,台北館邀大家到陽明山賞海芋、喝好茶,基隆館除了推出特色美食,也推搭船登島基隆嶼。不過勞動部統計,今年四月初,旅行社放無薪假達150家,創下疫情以來最高,旅行業咬牙苦撐,接下來能不能稍稍止血,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