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陪上課 自家牧場成最佳戶外教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義大利因為疫情再度爆發,學校關閉,學生必須在家進行遠距上課,一位10歲小女孩就跟著爸爸每天到牧場報到,擺上桌椅和筆電,和成群的山羊一起上課,彷彿重現描繪阿爾卑斯山少女的卡通《小天使》中的場景。

在遼闊的山坡地上和成群的山羊一起奔跑嬉戲,卡通《小天使》中的畫面,是義大利一名十歲小女孩菲亞梅塔(FIAMMETTA MELIS)現在生活的最佳寫照。

菲亞梅塔住在義大利北部村莊梅佐隆巴爾多(Mezzolombardo),目前就讀小學四年級,因為母親是醫護人員,必須全天在外工作,但學校因為疫情再度爆發,只能進行遠距上課,她就每天跟著父親到自家位於海拔約一千公尺的高山牧場。

他們在牧場中間擺上了桌椅和筆電,在大批山羊的環繞下,清脆悅耳的山羊鈴鐺聲此起彼落,再加上風吹草動,菲亞梅塔每天就在自然風光的伴隨下展開線上學習。

在課餘時間菲亞梅塔還會幫忙父親在牧場的工作,順便和心愛的山羊說話,撫摸毛茸茸的山羊。

而頑皮又好奇的山羊也一點都不客氣,常趁著小主人離開座位不注意時,前去啃咬她的椅子。

菲亞梅塔的父親原本是建築工人,如今在自家牧場養了三百多隻山羊,同時還生產風味獨特的乳酪,也因此讓菲亞梅塔在成長過程中能有接觸大自然的獨特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