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創公司研發有成 塑料垃圾搖身一變建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印尼一家新創公司,專門處理回收廠拒絕的塑膠垃圾,再將它們混合水泥等材料,製作成再生環保磚,研發出路磚和空心磚等蓋房子的建材。

印尼兩名年輕創業家劉麗菲(Ovy Sabrina)和諾維達(Novita Tan)於2018年創立了 (Rebricks)一間新創公司,並鎖定投入綠色經濟,她們走訪了雅加達、西爪哇省 的垃圾掩埋場和回收站,了解到很多種塑料垃圾其實並不能回收,尤其是含鋁的多層複合材質材料製成的塑料包裝,像是即溶咖啡、泡麵的包裝袋、洗衣粉等家用品補充包的包裝袋等,都被回收廠視為沒有經濟價值的垃圾,拒絕回收。

結果堆到掩埋場,最糟糕的是隨著河川流入大海,她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研發出耐壓強度每平方公分250公斤的鋪路磚,讓這些廢料再循環使用。

目前,該公司生產的路磚目前已使用在停車場、公園等地方。最近更開始嘗試研發 可用於蓋房子的空心磚,希望提供給更多人,選擇使用對環境友善的綠色產品的機會,為下一代留下美好的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