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閉氣逾24分鐘 克羅埃西亞男子創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一般人在水中閉氣時間大約30秒到1分鐘就會感覺到不舒服,克羅埃西亞一名男子在水中閉氣長達24分鐘的時間,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現年54歲的索巴特(Budimir Buda ?obat)今年3月在錫薩克市(Sisak)的一個泳池內以24分33秒的水中閉氣時間,打破他自己先前的紀錄,也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

其實2018年時,他就曾締造24分11秒的成績,只是當時沒有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認證,現存的世界紀錄保持人是一名塞爾維亞人 彼得羅維奇(Branko Petrovic)的11分54秒。

索巴特在進行這次的挑戰之前,先強力呼吸約30分鐘的純氧,以增加體內的含氧量,接著再將頭部埋入水中開始閉氣,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想參加挑戰世界紀錄,一方面是受到患有自閉症的女兒啟發,另一個原因則是,錫薩克市在去年12月的一場地震中受到重創,他想藉由這次機會為重建募集款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