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機器人每小時搬運800箱 物流業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先前以研發機器狗聞名的波士頓動力公司,最近推出一款倉儲機器人,不再模仿人類或動物,而是更注重在功能的實用性上,要幫助物流業者解決擾人的卸貨問題。

利用方形的移動底座,在倉庫內狹窄的空間中行動自如,搭配帶有先進傳感和計算機視覺攝像頭的智能抓手,可以識別和處理各種包裝的箱子,一款名為Stretch(伸展)的倉儲機器人可能將成為物流業者的一大助力。

對倉儲行業來說,實用的機器人不需要模仿人類或動物,而是要能解決最基本的勞力問題,例如不斷重複動作又耗費體力的卸貨工作。

波士頓動力業務發展副總裁 邁克爾 佩里(Michael Perry):「我們普遍聽到的是 幾乎整個倉儲行業都在抱怨,卸貨是最費力、最令人不悅的工作之一。實際上從員工離職率可以看到,人們進入該職位後,很快就會離職,因為這是令人非常費勁的工作。」

波士頓動力公司根據世界各地公司的請求製造出Stretch,看上去就如同一台起重機,由於迴轉半徑相當小,在倉庫內四處移動具有高度彈性,搬貨速度也相當迅速。

波士頓動力業務發展副總裁 邁克爾 佩里(Michael Perry):「Stretch能搬運大約50磅(約23公斤)的箱子,最高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800箱。因此它是一種移動速度快,用途廣泛的機器人。」

根據行業分析師,全球倉儲行業在經歷相當強勁的2020年之後,預計今年將繼續增長。在消費者對快速送貨上門的需求不斷擴增下,該公司認為倉儲機器人上路,正是時機。

波士頓動力業務發展副總裁 邁克爾 佩里(Michael Perry):「在全世界,對倉儲、零售和商品的移動需求越來越大,這就推動自動化的動力,因為從事這些倉庫工作的人數在疫情一直保持不變,但需求卻急劇增加。因此,希望Stretch與其他已引入的解決方案相結合,來幫助實現倉庫自動化,可以幫助公司跟上零售和物流需求的增長。」

對於Stretch,波士頓動力公司並未透露具體的價格,但表示該系統可以在不需要昂貴的重新配置,或投資於新的固定基礎設施的情況下即可安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