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大立光蒙塵 林恩平:4月比3月差.5月也不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電子產業鏈嚴重缺料,也影響到股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法說會上表示,感測器及AP(處理器)嚴重缺料,影響客戶訂單,大立光4月營運表現比3月更差,而5月看起來也不好。

電子產業鏈嚴重缺料,股王大立光也受到影響,大立光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業淨利為63.46億元,年減19%,每股盈餘39.62元,是近3季度來低點。展望未來訂單能見度,執行長林恩平坦言並不好。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四月比三月差,五月看起來也不好,因為這一次,這這個Sensor(感測器)和AP(處理器),受到天災的影響,所以一般來講,他們要重建,他們估計需要一個quarter (季度)。」

上游供應鏈缺料影響客戶訂單,林恩平指出,客戶已規劃好高端機種產品,因缺料影響,估計至少延期一個季度出貨。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有某些很高畫素的Sensor就直接就停產掉。就算重新去投產也要超過一個季度,一樣,不管你在原地投產或在別的地方投產。」

在鏡頭規格趨勢上,林恩平表示,客戶傾向使用高畫素、解析度高,這是一個走向,而在輕薄型手機要維持鏡頭品質,從設計到製造端都是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