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電子Q1業績新高!關閉手機轉戰電動車、家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南韓LG電子今年第一季的業績刷新了季度銷售、營業利潤創下歷史新高,底下的家用電器、電視等等部門都創佳績,只有日前宣布關閉的手機業務再吃1季虧損,創連24季虧損紀錄。接下來,LG將把資源轉移到電動車零組件、智慧家電等領域。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南韓科技巨頭LG電子,決定永久關閉行動通訊業務。在運作了26年之後,董事會於週一決定,完全終止手機部門。」南韓LG電子5日召開董事會,決定於7月31日正式退出手機市場,停止行動通訊事業本部的所有的生產與銷售。LG表示,將把資源集中在電動車零組件、聯網設備、智慧家電、機器人、人工智慧以及B2B企業解決方案、平台和服務等持續成長的領域。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LG表示,將保留約3700名員工的工作,員工將被調往其他部門。」LG從1995年進入手機市場,全球市占率一度排名第3,被視為三星的對手。但因產業競爭激烈,自2015年第2季到2020年第4季,連續虧損23季,累計虧損已達5兆韓圜,約台幣1265億。

里昂證券資深分析師 Sanjeev Rana(2021.3.24):「如果看它們的市占率,只有2%,沒有達到規模,在高端市場沒有旗艦機型。」事實上,LG曾推出不少經典機款,也有幾項技術是業界首創。外媒《Android Central》盤點LG敗因,包括軟體更新太慢;重大失敗作品災情不斷;G5首度引進的超廣角鏡頭和 V10的影音創作,很快被競爭對手超越;而深具創意的雙螢幕旋轉手機 Wing,規格比不上同價位對手;中階的 Velvet 對比競爭者,也相對乏味。

里昂證券資深分析師 Sanjeev Rana(2021.3.24):「在多年虧損之後,我認為放棄手機業務是管理層的最佳策略。這將會提高LG其他業務的能見度,尤其是家用電器和電視,因此當然對公司的估值會產生正面影響。」LG不是第一家棄守手機市場的大廠,此前諾基亞(Nokia)、黑莓(BlackBerry)及摩托羅拉(Motorola),都已經把手機品牌轉移給其他公司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