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加州沙漠建牆作畫 以藝術挺港撐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香港局勢惡化的同時,海外港人則攜手以藝術發聲,週三(7日),加州自由雕塑公園的最新藝術作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壁畫完工。畫作展現了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人身穿黑衣、手持黃雨傘的抗爭場面,表達了對港人爭取民主與自由的支持。

週三(4/7),位於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的加州自由雕塑公園內,最新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壁畫,正式完工。

原定在紐約完成的畫作,幾經波折後,終於在加州沙漠地區的交通要道15號公路旁展出。透過藝術表現,讓往返遊客了解香港的遭遇,明白港人為何抗爭。

獅山冰室成員 Winnie:「這幅壁畫是在表現2019年的年輕人對這個極權的抗爭。」「年輕人穿著黑色上衣,只能用雨傘跟頭盔,和一個口罩去抵擋黑警的暴力和催淚彈等等。」

Winnie表示,壁畫設計是發想自品牌范斯(Vans),於2019年取消「反送中」元素鞋款的參賽權事件。他指出,范斯此舉相當於放棄言論自由,但民眾更應該發聲捍衛。

參與成員阿聲表示,相較香港的抗爭者,有的人在坐牢,有的人正在被起訴,還有的人在流亡,相比之下,創作壁畫一點都不辛苦。他希望透過藝術表現,讓不同族裔的人都能了解香港的遭遇,明白香港人為什麼要抗爭。

獅山冰室成員 阿聲:「意義算很大,對我來說。就是很有成功感,在一個這樣荒蕪的地方,起了一面牆,可以做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東西。」

自2019年11月開始,位於紐約的香港人為此創作,組織了獅山冰室(Lion Rock Cafe)並發起眾籌。而在今年3月初開工後,儘管沒有施工經驗,所有人利用週末打地基,在炎熱和大風氣候下,緩慢的完成這幅壁畫。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徐綉惠 加州莫哈維沙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