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撤擋《魔戒》強推紅色電影 中國影迷氣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當局為了慶祝所謂百年建黨,強行推出一系列的紅色電影,硬是撤下原先計劃重映的《魔戒》,此舉引來網路一片罵聲。

中國大陸從4月1號開始,一系列的所謂愛國大片子重新上映。包括《金剛川》、《百團大戰》、《上甘嶺》等八部再次出現在各大戲院。

而原先計畫重映的《魔戒》被撤檔,「福建廣播影視集團」官網刊登的福建新聞指出,這是為了給國產電影讓路。對於這個情況,許多觀眾是不能接受的。從網友們的反應來看,基本上全是生氣且不滿意的。很多人都表示自己早早的處理了工作等事務,為的就是等待《魔戒》的重映。

大陸網友 小惠:「隨便讓任何一個人自由選擇,都是會選擇去看《魔戒》這樣的片子,不會去選擇去看百團大戰這樣的紅片,一般都是各個單位,各個學校組織去看。民眾的娛樂生活,它們也要干涉,你不覺得這手伸都太寬了嗎?」

據了解,官方搶先推播的多部紅色電影首日票房為零。

大批民眾在微博哀嚎,有網友說,那些要靠優秀電影讓位來上位的國產電影是站不起來的,爛片永遠就是爛片。

大陸網友 小惠:「從製作內容這一塊,它都沒有辦法跟《魔戒》這樣的片子所比擬的,這就是很現實的一個問題。就好像你早段時間抵制那個什麼耐克、H&M一樣,是一個道理的。喊的很歡,最終一打折立馬就打臉了,這是一個道理。 真實的利益到了自己身上的時候,民眾會做出選擇。我從來不認為民眾很蠢的,包括說什麼洗腦小粉紅。」

中國政法大學新聞學碩士「大衛說電影」分析認為,疫情還沒結束,國產電影保護月又要來了。《魔戒》三部曲突然撤檔原因找到了,原來是國產片太爛,爛到連重映的好萊塢電影都怕的程度。

大陸民眾于先生說,他不會花錢看紅色電影洗腦自己。

大陸民眾 于先生:「因為現在都是紅色電影,都是單位組織的,就是國有企業免費發放的。或者它組織學生什麼黨團員,什麼所謂的先進的集體去觀看。它是創造票房收入,都是組織的,這不能算數的,不是市場經濟買賣的。」

中共國家電影局最近發出《通知》,責令各影院從4月1號到12月,每週至少播放2部官方指定的紅色電影,以配合當局的宣傳活動。有些影院每週不少於5場,並在農村、城市社區、校園放映,組織觀看。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就是恢復文革的那種洗腦,從幼兒園的小朋友開始,它這個是在做一個長遠的計劃的,而不是說為了現在這個一時的意識形態的問題,它都在佈置這個未來。那習近平他是不是要為了自己的這種長遠的個人崇拜或這個過人威權,在做一個鋪墊。這個教材才全方面的改變,加緊了很多紅色傳統的東西。」

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評論認為,中共強推紅色電影有明顯政治因素。中共當局在建築一個意識形態的牆,阻斷新鮮空氣進入中國。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