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機構:緬甸軍方用中國無人機鎮壓抗議民眾

2019年10月1日,中共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閱兵式時展示的軍用無人機。(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1 日訊】週四(4月8日),全球開源防務情報機構「簡氏信息集團」(Jane’s Information Group)發布報告披露,緬甸軍方使用中共無人機,來監控緬甸的抗議活動及支持其反抗議行動。

報告稱:「今年3月社交媒體上流傳的圖片顯示,緬甸政府軍已開始利用其無人機(UAV)來監控緬甸中部的抗議活動。據記錄,至少有兩款無人機的飛行高度低到足以讓曼德勒市居民『看得見、聽得著』。」

報告指出,這些圖片中有一架彩虹-3無人機(CH-3A),這種無人機是由中共國企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CASC)研發的。

公開資料顯示,這種無人機的最遠航程可達2400公里,巡航時間可達12小時,其間無須加油。飛機中裝有攝像、照相等裝置,可用作偵察機。

報告還說,據信在2013-2015年期間,大約有10至12架彩虹-3無人機被交付緬甸,這些飛機主要用於收集情報、監視和偵察,以支持其針對緬甸民族武裝的軍事行動。

報告指,彩虹-3等軍用無人機可以幫助軍隊規劃和決策,「曼德勒上空的無人機很可能被用來觀察地面活動,使軍方能夠實時直觀地監測形勢,識別特定的威脅,並根據需要直接指揮安全部隊」。

報告還提到,部署無人機除收集情報外,還可能是一種「旨在恐嚇民眾」的心理戰策略。

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民間反對軍政府奪權的抗議活動一直持續,但遭到了安全部隊的暴力鎮壓。據非營利獨立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AAPP)統計,截至4月8日,緬甸已有約614人在軍方的暴力鎮壓中喪生,其中包括數十名孩童。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