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年內復設駐美處 江啟臣擬赴華府揭牌.副祕駐美重建交流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1 日訊】國民黨規劃今年在美國華盛頓恢復成立駐美代表處,據自由時報11日報導,待美國疫情緩和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親自飛往華盛頓為代表處揭牌,拜會美方人士以及華府台灣同鄉聯誼會。

國民黨在2008年關閉駐美代表處,今年1月設置「駐美代表處籌備小組」,計畫今年在美國恢復設立代表處,與美方政黨、華僑交流,黨內高層說藉此「重新建立對美國的交流與互動」。

據中央社1月報導,國民黨高層表示,黨副秘書長黃奎博未來將在台灣「處理對美關係」,與過去的外交官及美方駐台的代表交流;另一位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則在「在美國建立關係」,與參、眾議員、僑界代表互動。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表示,設置駐美代表處一直是國民黨中央的目標,沒有改變,江啟臣會在條件允許時,前往美國訪問,政、學界與僑界都會列入訪問名單之內。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