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CDC帶頭接種AZ疫苗 12日起擴大施打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疫情,全球確診超過1億3千5百萬人,超過293萬人病逝;台灣針對AZ疫苗,今天起開放第二、三類對象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率領相關人員到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帶頭接種AZ疫苗。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帶頭施打AZ疫苗,除了原本的第一類醫護人員施打對象外,12日再開放重要官員、邊境管制CIQS第一線工作人員、國籍航空機組員等第二類以及第三類對象約12.5萬人接種,陳宗彥表示,他們今天的率先施打,希望能讓大家更有信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指揮中心其實對這個施打完之後,形成的保護力狀況,一直都有持續在做評估,所以包括施打完疫苗之後,那未來的這個檢疫措施是不是會做調整,都一定會持續。」

陳宗彥說,未來的防疫一定會依照科學數據來做出調整,並與國際接軌,羅一鈞則表示,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指揮中心一定都會做好把關,指揮中心說可以打的,一定是可以打的,呼籲符合施打對象的人員踴躍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一批一批的疫苗我們一定會按照節奏,按照跟各個藥廠所接洽的,讓它可以陸續到國內來,那幫助我們國內的防疫工作,但是打完疫苗大家不要忘了,還是一定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這件事情還是最基本的。」

陳宗彥也在接種後表示,疫苗的針頭很細,打下去比蚊子叮到還沒感覺,請大家不用太擔心,羅一鈞則說,AZ疫苗施打劑量比一般流感疫苗少一半,打下去感覺沒那麼痛,也沒什麼不舒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